恋爱buff

❤私人卢刘粮仓❤沉迷恋爱,无心写文❤

【卢刘24HR/14H】听说天气太热时我男朋友会融化

出了点小问题,来补个坑~

第十三赛季的夏休期,卢瀚文来到微草俱乐部的宿舍,和刘小别挤在一起。快乐的日子没过两天,在b市日最高气温达到37度的八月,空调毫无预兆地坏了。

刘小别从杂物间里搬了台风扇上来,扇叶已经积满了灰尘。他把风扇对着自己,瘫在沙发上掀起T恤下摆感受着扇叶转动时掀动的热风。卢瀚文想挤过来,被他赶开,委屈地趴在另一张沙发上玩手机游戏。

“我会融化的。”卢瀚文抱怨说。

刘小别懒洋洋地应了一声,“我也要化了。”

半小时后刘小别发现卢瀚文躺的沙发上有一滩水,皱皱眉,“你怎么汗腺这么发达?”

卢瀚文游戏正打到关键处,头也不抬地“啊?”了一声。

“我靠,你汗都快把沙发流成游泳池了。”刘小别招呼他,“赶紧过来。”

卢瀚文视线盯在屏幕上,慢吞吞地从沙发上挪起来。刘小别眼睁睁地看着那滩水像是非牛顿流体一样,从沙发凹陷处随着卢瀚文起身的动作缓慢地紧随在卢瀚文身边,等到卢瀚文站起来的时候,那滩水就像是被卢瀚文完全吸收了一样,消失了。卢瀚文整个人的轮廓有些模糊,像是浮着一层雾气。

刘小别觉得自己的马克思唯物主义科学价值观受到了挑战。

卢瀚文一脸严肃地说,“小别哥,我要融化了。”

“要不,”刘小别紧紧地盯着卢瀚文,竭力重塑自己刚刚碎裂的世界观,“⋯⋯我到楼下给你拿两个冰袋?”

为了应对发烧等突发情况,俱乐部宿舍楼下的冰箱里总是冻着一堆冰袋,这是某个活动的赞助商送的。刘小别从冰箱里拿了两个冰袋,怀疑自己在做梦。

一整天都没有人来修空调。卢瀚文抱着两个冰袋对着风扇玩了一天手机游戏。刘小别盯着他,觉得这一天过得如梦似幻。

他做了一晚上的噩梦,最后一个梦里卢瀚文融化成了水,被他养在水缸里。

刘小别吓醒了。

他往旁边摸了摸,居然没人。平时卢瀚文总是贴着他睡,手脚都缠上来,刘小别通常是被热醒的,一转头就看见一张熟睡中的孩子的脸。今天居然没人。

刘小别一边纳闷着一边往洗浴室走,随后在洗浴室里看见了卢瀚文。

微草俱乐部宿舍的条件不错,浴室配有浴缸。卢瀚文就泡在浴缸里,放满了一池子水。

刘小别和卢瀚文站在门口对视了片刻。

“因为今天很热,又没有空调⋯⋯”卢瀚文说,一边往水里缩,水没过鼻子,两只黑漆漆的眼睛无辜地盯着刘小别看。

刘小别一个字也没听见,心想,我这是养了条美人鱼吗???

已经碎过一次的三观,再碎一次重组就容易多了。

刘小别沉默地换了衣服,洗漱过后下楼去买早餐,给卢瀚文带了冰可乐和雪糕。他回到俱乐部的时候,卢瀚文还泡在水里。卢瀚文在水里吃完了早餐和雪糕,把可乐喝到轻得可以浮在水上时,就坐在浴缸里,咬着吸管继续玩手机。

“天气太热了,”卢瀚文说,“我出去的话会融化的。”

刘小别这次没有说话。他怀疑这是真的。

他下午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准备回家,还要带一个朋友回去。

卢瀚文双眼亮晶晶的,“小别哥,你要带我回去吗?”

“带你回去吹空调。”刘小别说,“你要不要买点零食带过去?我家里没有零食。”

卢瀚文想了想,“我想吃水果。”

B市八月傍晚五点多,天色仍亮,但日光已不像下午毒辣。刘小别拎着一袋水果和卢瀚文站在路边,他低头看了看,卢瀚文的脚下有一小滩水。

“走两步。”刘小别盯着那滩水说。

“为什么?好热啊。”卢瀚文抱怨着,往旁边挪了两步,那滩水像是一团投在脚底的影子,跟着卢瀚文挪动了。

刘小别快步走过去提着卢瀚文拽到后面店铺屋檐的阴影里,“算了算了你在这等我。”

他有点崩溃。

卢瀚文在刘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刘母一直想要一个女儿,一个跟她聊得来的贴心小棉袄,但当初她和刘父结婚时决定了只要一个孩子,头一胎出来的就是刘小别。卢瀚文不是女孩子,但他年纪小,长得可爱,嘴甜,深得刘母喜欢。而且刘父和刘小别不喜欢吃甜食,但卢瀚文喜欢,喜欢甜食也热爱制作甜食的刘母仿佛找到了知音。

她变着法子给卢瀚文做冰淇淋或刨冰,指挥坐沙发上玩手机的刘小别去给卢瀚文切水果。

“切什么水果啊,”刘小别走进厨房里找刀子的时候说,“又没交伙食费,随便养养得了。”

刘母一巴掌拍在他的背上。

“哎哟你看你,怎么说话的。小卢比你小好几岁呢,你也不说照顾照顾他,让你切个水果还推三阻四。”

卢瀚文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窜出来,挡在刘小别面前,甜甜地说,“小别哥对我可好啦,他很照顾我的。”他探头去看刘母正在打的冰淇淋粉,“阿姨这是什么口味的呀?”

刘母瞪了一眼刘小别,把卢瀚文拉过来,“草莓味,你喜不喜欢?”

刘小别觉得自己有点多余。

他随手切了几块西瓜、哈密瓜和火龙果,一起扔玻璃碗里,加沙拉酱绊了绊,看卢瀚文还跟自己妈在厨房里兴致勃勃地研究冰淇淋的做法,就封了块保鲜膜放回了冰箱里,窝回客厅沙发里继续玩手机。

没多久卢瀚文和刘母过来了,卢瀚文捧着一杯冰淇淋,高高兴兴、发自内心地夸冰淇淋真好吃,阿姨做得真好,阿姨对他真好。

从小就没从自己儿子嘴里听过这么甜蜜可爱的撒娇的刘母心花怒放。

冰箱里的果盘拿出来了,放在茶几上。

刘母招呼卢瀚文,“小卢多吃几块,别客气。”

卢瀚文说,“谢谢阿姨。”然后用竹签戳了一块,送到刘小别嘴边,“小别哥,啊——”

刘小别下意识地张嘴咬住了。

然后他被刘母又拍了一巴掌。

“你这人是怎么回事?”刘母瞪着他,转向卢瀚文笑道,“这孩子真会照顾人,性格真甜。”

刘小别放下手机,说,“妈,你还记得这水果是我买的,我提回来的,还是我切的吗?”

“哎呀,那照你这意思,小卢是客人,还要小卢买水果,再切了再喂你是吗?”刘母说。

刘小别:“⋯⋯”

他放下手机,举了举手,投降了。

不幸的是,这天傍晚,小区里贴出一张公告,通知明天要进行路线维修,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小区内停电两小时,也许会提前来电。

 卢瀚文又泡进了浴缸里。

 刘母没有觉得奇怪。她甚至以为卢瀚文泡的是热水浴,家里用气烧热水,电热水器用的是电池,停电照样可以洗澡。她问卢瀚文,“要不要用盐浴?”

 刘小别替卢瀚文回绝了。

他想起以前b市冬天的早晨,环卫工人往积雪的街道上撒水,加速冰雪融化。让卢瀚文在盐水里泡两个小时,没准人都没有了。

“小别哥你的唯物主义科学观呢?”卢瀚文问。

“被你吃了。”刘小别面无表情,冷冷地说。

刘小别家里倒是有客房,但卢瀚文表示不麻烦,他跟刘小别一起睡就行。刘母在第一天晚上表示非常忧愁,“可是我们小别一直都睡大床,他睡相不行,一觉醒来能头跟脚掉个个儿,我怕你睡不好⋯⋯”

 “不会的,”卢瀚文信誓旦旦地说,“我以前跟小别哥挤过一张床啦,只要抱住⋯⋯”

 刘小别捂住了他的嘴。

 卢瀚文睡觉总是抱着刘小别,半夜里刘小别觉得身边越来越冷,越来越滑。他半睡半醒地往旁边一摸,又吓醒了,爬起来找到空调遥控器把温度调低几度。

 卢瀚文半睡半醒朝他蹭过来,迷迷糊糊道,“小别哥,怎么啦⋯⋯”

 “没什么。”刘小别说,“我觉得我生活在一本魔幻现实主义的小说里。”

end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爱buf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