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buff

❤私人卢刘粮仓❤沉迷恋爱,无心写文❤

【卢刘24HR/19H】你爱馄饨还是云吞还是我?

    卢瀚文坐在蓝雨的食堂里,对着一碗云吞面思考人生。

 

    他在16岁的时候,有了人生第一个男朋友,对方是跟他所在的蓝雨俱乐部掐得死去活来的微草俱乐部的一位职业选手,大他五岁。

少年刚坠入爱河,热情如火,睁眼闭眼、梦里梦外都是对方的脸,不自觉地就会傻笑起来,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恨不能与对方黏在一起。但他在俱乐部训练室里,在喻文州眼皮底下,手机都没法摸出来,只能在训练时间以外悄悄摸摸地联络刘小别。

但这些零零碎碎的时间对于热恋的心情来说不过是车薪杯水。

于是卢瀚文想了个办法。他总是在训练结束后、熄灯前的一段时间借口出去买宵夜,他才十六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喻文州不疑有他,放他出去了。

卢瀚文穿过g市弯弯绕绕,热热闹闹的夜市街道去固定一家云吞店。店里卖云吞,云吞面,肉圆丸子,能排列出六种吃法,卢瀚文就坐在摊边塑料凳上,低着头跟刘小别聊天。

他少年对于初恋的印象大多来自这条烟熏火燎的夜市街道,心里美滋滋地想,有朝一日刘小别来了g市,他一定要让刘小别陪他去吃云吞。

从坐在云吞摊闲聊,到并肩坐着一起吃云吞,简直是梦想的三维化。

 

卢瀚文18岁的时候,刘小别来g市了。

卢瀚文兴冲冲地带刘小别去夜市。在等待的时候,刘小别坐在塑料椅上无聊地玩手机,卢瀚文伸手去抓他的手腕,刘小别手腕一翻就挣脱出来,卢瀚文半是玩闹地又去抓了几次,刘小别嫌热,没再理他,由着卢瀚文抓住自己的手掌。

周围都是人,闹市里卢瀚文什么都做不了,他只是在桌子下握着刘小别的手,歪了歪脑袋朝他笑,仿佛心里藏着不为人知的甜蜜。刘小别抓着他的手放到桌子上,掰开他的手指打量了一下,“好像长长了一点,没以前肉了。”

他带着一点嫌弃的表情捏了捏卢瀚文的手,卢瀚文心里像是有细小电流流过,有点颤抖,也有点发痒,嘿嘿笑了两声,“我还在长身体嘛。”

等到云吞端上来的时候,卢瀚文迫不及待地把碗推到刘小别面前,两眼亮闪闪地看着他。

刘小别吃了一口,皱了皱眉。

卢瀚文有种不详的预感。

“我觉得馄饨更好吃,裹面皮的那种。”刘小别说。

卢瀚文顿时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南北方的差异仿佛一道天堑横在了他们的爱情之间,爱情正在经历巨大的考验。

“不好吃吗?”卢瀚文问,竭力想让刘小别明白眼前的这碗云吞并不只是一碗云吞,里面漂浮的虾皮和葱花也不只是虾皮和葱花,它们是他关于初恋记忆的一部分,是一种感情的载体。

他垂死挣扎,“小别哥,这碗云吞里承载了我的爱与梦想呀。”

“哦,”刘小别说,“那你跟这碗云吞交往吧。”

卢瀚文:“?????”

 

卢瀚文对着云吞面长叹一口气。

徐景熙和郑轩一人端着一份饭在卢瀚文两侧坐下。徐景熙好奇地往他碗里看了一眼,“云吞糊了?大清早就看见你对着它叹气。”

“还是食堂阿姨给少了?”郑轩也凑过来,“别在意,有时候数错个数也是正常的。”

“不是。”卢瀚文叹了一口气,他想了想,还是开了口,“我有一个朋友……”

卢瀚文把云吞和馄饨的事情告诉了徐景熙和郑轩,说完之后发现李远和宋晓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坐在了对面。根据“有一个朋友”其实就是叙述者本人,所有人迅速猜出了卢瀚文说的是刘小别,毕竟卢瀚文跟刘小别交往的事也没瞒着蓝雨。

“他选择馄饨,就说明他真的喜欢馄饨吧。”宋晓耸了耸肩,“小卢你纠结什么?”

“不不你不懂,”郑轩一本正经地分析,“这就是南北差异的一个具体体现,以后其他饮食生活习惯的分歧还大着呢,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你们不合适……”

“去去,劝和不劝分你听过没有。”徐景熙推开郑轩,“也可能馄饨对他来说也有特别的意义呢,比如你坐在云吞摊上给他发短息,他坐在馄饨摊里给你回消息,馄饨可能也承载了他的爱与梦想呢。”

李远若有所思,“好像有点道理。”

五人在早餐桌边陷入了沉思。

卢瀚文最后在心里得出一个结论。他觉得蓝雨不靠谱。

 

后来徐景熙还是拉着卢瀚文和几个人成立了一个聊天小组。卢瀚文点开一看,组名叫“馄饨、云吞和真爱,你选谁”,他瞬间想退出来了。

这个聊天小组是背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偷偷搞的,但是成立的第二天,郑轩就发现群组头像里多了一个柯基头像。

他在群里@了这个柯基,问,“这是谁?”

柯基头像瞬间回了一大串文字泡。

“你们说呢,开了这个讨论组居然不叫上我啧啧,搞事情小心被队长发现。我都听说了,不就是一碗云吞还怕搞不定,我来帮小卢出谋划策,分分钟解决。你们也真是大胆背着队长开个讨论组还用大号,像我就是机智地用了小号。”

郑轩默默地想,最算所有人都用小号,这柯基头像凭着文字泡,也是鹤立鸡群,宛如裸奔啊。

流云:黄少,你吓我一跳。

“我就进来玩玩。”柯基头像说,“吓什么吓,有我罩你怕什么。对了别叫我名字,不然队长发现了说我没带好样。”

郑轩偷偷戳徐景熙,“要不我们还是把这群解散了吧……”

为了卢瀚文的人生大事,馄饨小组里除卢瀚文外的五人还是商量出了一个解决方法。

他们的建议是让卢瀚文提一袋馄饨一袋云吞去找刘小别,让他凭气味猜测哪一袋是馄饨哪一袋是云吞。

“他要是选错了,那说明他根本分不清馄饨和云吞的区别,他只是因为自己一直习惯馄饨,所以拒绝云吞,拒绝听小卢的意见,有点大男子主义。”徐景熙说。

“……啊?”卢瀚文有点懵。

“他要是认对了,而且选择吃馄饨,说明他真的很爱馄饨,而且馄饨可能比你重要。”郑轩说。

“如果他认对了还选择云吞,说明他为爱牺牲美食。可以娶了。”李远总结。

过了大半天,柯基头像才最后做了个补充,“但是你才十八岁,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现在结婚是违法的。好好训练。”

  卢瀚文又想退群了。

 

G市地处南方,有其特色的饮食习惯,北方的面食在这里不易找到。卢瀚文跑了半个G市才找到一家像样的馄饨店,盖上打包盒前,他让店员往盒子里浇上了整整两勺油泼辣子

刘小别已经吃了几天面食。

卢瀚文盯着一碗浮在汤上的红油,悲伤地想,他们大g市,美食无数,白斩鸡、芙蓉蛋、肠粉、艇仔粥、虾饺……竟然打不过一张面皮和一碗辣油。

他提着一碗馄饨和一碗云吞找到了刘小别,脑子里纠缠着两个问题:“选云吞还是选馄饨、爱不爱我”。

卢瀚文没想到的是喻文州已经发现了他们那个馄饨小组的存在。柯基头像最后发的那句话是喻文州回的,黄少天下场未知,但喻文州已经把这个小故事分享给了微草队长,微草队长一脸微妙地把故事转告了刘小别。

刘小别打开门,看见卢瀚文真的一手拎一个外卖盒子出现在门口,心情说不出的复杂。

“我手里有一袋馄饨一袋云吞,”卢瀚文把两个外卖盒子举起来,表情是肉眼可见的紧张,“小别哥你选哪一袋?”

刘小别抬手掩门,“不好意思你敲错门了,我没叫外卖。”

卢瀚文发出一种小动物挨打似的可怜又哀戚的声音,飞快地从门缝里挤了进来,幽怨地看着刘小别,顺便河豚似的鼓起脸颊卖萌。

刘小别把他拉进了一点,有点恨铁不成钢,“你说你是不是傻?”

十八岁的卢瀚文还是比他矮一点,刘小别张开手臂把人抱住,馄饨和云吞的混合气味扑了他一脸,还有若有若无的辣油香味。都能闻到味儿了,这得是加了多少辣油啊,刘小别想。

他在心里对蓝雨那那群人翻了个白眼,低头在卢瀚文软软的头发顶上亲了一下,非常狂霸酷拽地说,“爱给给不给滚。”

卢瀚文被这一亲拉回神智了。

他冷静地分析了一下。

第一,他成年了;第二,刘小别来g市了;第三,这里是酒店。来酒店纠结什么吃馄饨还是吃云吞,当然是吃男朋友啊!

卢瀚文把手里的外卖盒子放到旁边的桌子上,手探进刘小别的衣服底下摸了摸他的腰。

 

end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评论(5)
热度(3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爱buf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