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buff

❤私人卢刘粮仓❤沉迷恋爱,无心写文❤

【卢刘】警民一家亲,群众套路深(01)

伪狗血,剧情有毒,双向暗恋梗

投喂女票,如有雷同请告诉我。


1

 

刘小别的人生在这两天遇到了琼瑶式的跌宕起伏。

他曾经暗恋过,后来又自以为放下了,一直默默守望的一个人,在游戏里留言向他表白。

他心脏像乘着大风大浪似的,几乎是抖着手拖着鼠标往下拉,才发现那人给他留言了半短不长的一段话。

刘小别一个字一个字地看,看得很慢。

那个人难得没有撒娇卖萌,语气出人意料地沉稳,在留言里说,“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

“其实我喜欢你,喜欢了很多年。”

“一开始只是觉得你很有趣,但后来是真的喜欢,才一直缠着你。”

刘小别心说,我也是啊。

他喜欢了这个人很多年,但不敢表白。那个人当时年纪太小,他不想搞得自己像个觊觎未成年的变态,因此像是在海上遇到风暴似的掉头就跑。后来他又回来了,但也只是远远地看着,再也没敢走近过。

但现在那人向他表白了。

刘小别想了想,都过去了几年,那人现在应该也快成年了,等那人长大,这几岁的年龄差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他想得很远,甚至跑去阳台抽了一根烟冷静了一下。

刘小别看到那条留言时刚出警回来,凌晨两点的城市灯火还没有完全熄灭,像河流一样在街道里蜿蜒流淌。刘小别的手指在夜风里被吹得发冷,心情却像被泼了一层热油似的怎么也冷却不下来。

他其实不是个容易激动的人,尤其在工作以后。但唯有这次,他像是忽然回到高中时代,为那个人的一句话而心悸地感到心动不已。

刘小别抽完了烟回到电脑前,一切都想通了。

年纪比他小好几岁又怎么样,他可以慢慢地等。他有这份耐心,也有自制力。

刘小别滚动鼠标继续往下看,那段语言细碎零散的留言像是一个幽深曲折的地洞,引向一个无法捉摸的方向。

“你应该早就知道,所以那时候才突然不上游戏了。”

“你回到游戏里,我其实特别激动。我经常去看你会不会突然上线,所以那条留言我早就看到了,但是怕说错话又把你吓跑了,一直没敢回复。”

“可能是我不够好,所以你没有喜欢上我。我一直挺难过的。”

“不过今天,我遇到了一个人。”

“虽然他比我还大几岁,而且已经工作了,不过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我遇到了真爱。我还从来没有过那么紧张的时候,甚至紧张到说错话了。”

“你回到游戏后不怎么搭理我,可能我太烦人了。一直缠着你不好意思啊。”

“现在我终于能放下了,我要去追求真爱了。”

“谢谢你陪我这几年。以后我不会再像以前不懂事地来缠着你了,这个账号以后应该也不会再上啦。”

“希望你一切顺利,祝你幸福。”

刘小别看得很认真,他甚至仔细确认了一下流云写的是不是“追求真爱”,心里嗤笑了一声,心想果然是小孩,追求真爱随随便便就说出来了。

他非常冷静地看完了每一句话,目光在最后一句话上停留了比之前更长的时间。他反复地看每一个字,像是要把它们碾碎了洒进水了混着墨吞进去。

最后刘小别把旁边搁桌子上的手机拿起来,对着墙壁砸了出去。

 

 

全单位在一天之内都知道了刘小别的事情。

他阴沉着一张脸,跟谁说话都是一副死气沉沉的调调。同事招呼完回头一问,“刘小别怎么啦?”就这么把刘小别不可言说的事情传遍了。

最开始发现不对劲的人是袁柏清。他跟刘小别住在一个小区里,互相蹭对方的车上班。

早上刘小别钻进车子里,粗暴地把车门一摔,袁柏清伸手扳他肩膀看了看他的脸色,摸着下巴就嘀咕开了。

“吃枪子了?干什么呢,心情不好?”

刘小别把他的手挥开,阴沉着一张脸,咬牙切齿,“你要是发现你小心翼翼养了几年的花被不知道哪头不知名的猪给拱了,也会心情不好。”

“什么玩意儿。”袁柏清骤然吃了一惊,“你女儿都大到有男孩追了?不是,你女儿还小吧他这是犯罪啊对未成年下手——不对我靠刘小别你什么时候有了女儿?!你结婚了我怎么不知道?!”

刘小别脸色更阴沉了,他一言不发地解开安全带,推开袁柏清那侧的车门,一脚把袁柏清踹了下去。

刚来到单位,刘小别就被队长王杰希劈头盖脸训了一顿。

“你是怎么回事?手机为什么打不通?你住那小区附近有情况,想让你就近直接出警,打了几个电话没一个接的。除了开会时间手机不要调静音,我没跟你说过吗?”

刘小别顿了顿,按下从昨晚憋到现在的火气,尽量语气平静,带有几分歉意,“抱歉队长,我手机坏了,回来给你写检讨。我现在先过去?”

“袁柏清和高英杰已经过去了。”王杰希摆摆手,“你先把昨天那两个案子发去预审科那边,然后跟我过来处理个事情,检讨书下午再交。”

刘小别忙活了一早上,挤出时间写完了检讨,下午拿去交给王杰希时,袁柏清正杵在王杰希办公室里。

王杰希没让袁柏清走开,接过刘小别检讨书意思意思地看了几眼,放到一边的文件上,抬头问他,“手机怎么了?”

刘小别从兜里摸出手机递过去。

王杰希接过手机,握在手里用手指磨蹭了一下。

刘小别的手机屏幕连着贴在上面的钢化膜一起整个碎成了蛛网,整个面上找不到一块稍微完整的玻璃片,钢化膜碎裂的边角锐利得能割伤人。这撞击程度要不是从十楼八楼摔下来,就是被砸的,还得砸几回才能砸出这种效果。

他看了看阴沉着脸的刘小别,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转向站在旁边的袁柏清,用眼神发出了疑问。

后者非常顺利地收到了他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啊队长。”袁柏清也一脸莫名其妙、压根摸不着头脑的表情,“好像是刘小别他女儿被一个男生追——”

王杰希还没喝进去的一口茶顿时全喷了出来。

刘小别和袁柏清手忙脚乱地帮王杰希收拾半天桌子前的文件,擦干打翻的茶水。王杰希仍坐在桌子后,冷静的表情透着一点不明显却又掩不住的崩溃。

“你们的私事我就不过问了,私事要处理好,工作更要认真做好。今天辛苦你们了,单位上人手不够把你们叫回来。明天还是照之前的安排,你们今晚就过去吧。”

刘小别跟袁柏清一走出王杰希办公室,袁柏清就憋不住了。

“跟你认识这么多年了,这种事也瞒着我。”袁柏清愤愤地说,“说吧,你到底什么时候有了个女儿?”

刘小别像是看智障似的抬眼,视线越过袁柏清的肩膀,看到后面刚走出办公室,拿着文件一脸神色惊恐大于震惊的柳非。

他们对视了一眼。

完了,刘小别心想,这下全单位都要知道他有个女儿了。

 

 

b市下辖的某风景区盛名在外,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不计其数。

由于自驾游的散客逐年增多,景区车流量过大,超出道路建设所设计的承载量,因此通往景区的旅游专道从去年开始实行交通管制,只限本地车辆出入。

每逢七八月旅游旺季,单位都得派出人手过来巡逻管理,今年恰好轮到王杰希带的分队,半支队伍的人都被打包派遣过来,其中就包括刘小别和袁柏清。

他们因为一个案子被王杰希临时叫回来,让其他人去顶了一天,现在要赶着过去。

刘小别在路边经过的手机店里随便买了一台手机,在车上捣腾着把手机卡换过来。他捏着那台屏幕碎成蛛网的手机和新手机,心里有点怅然。

原来那台手机里存着一张流云的照片。

流云曾经把游戏头像换成一张照片,时间很短,但刘小别看到了,顺手存了下来。

那只是一张不太清晰的侧脸照,流云戴着帽子,碎发从帽檐掉出来。她气质清爽又朝气蓬勃,看得出来皮肤很好,像个少年。

就是这张照片让刘小别放弃了她,她太小了。但照片一直留在他的手机里。刘小别几次想删都没删成,他觉得留着照片的自己有点像个变态,但又实在舍不得删。

哪怕只有一张侧脸,流云也是可爱的,像一朵阳光笼罩的白云,可惜风一吹,就慢慢地飘远了。

手机屏幕倒也不是不能修复,但这是件很鸡肋的事。

就这么丢失了那张照片,他挺舍不得。但要说更换碎成渣的屏幕,钱还是其次,问题在于,他为什么要找回那想照片?明明流云已经扬言不再上游戏,拍拍屁股追求真爱去了,他连个表白解释的机会都没有,还要留着流云的照片,这不跟傻子似的。

刘小别把换好了手机卡,把碎屏的手机揣进兜里,坐在副驾驶座上无聊地调着新手机的设置。

“我知道一家回收旧手机的地方。”袁柏清一边开车一边说,“你这手机趁早去处理了还能卖个十块百块吧。”

“谁说我要扔掉它?”刘小别说。

袁柏清没回答,却握着方向盘忽然嘿嘿笑了两声。

“有话就说。”刘小别嫌恶地扯扯嘴角,“别笑得这么恶心。”

袁柏清说,“刚才在办公室我没跟队长说实话。你其实是失恋了吧,啧啧,这标准的失恋反应,还留着以前跟旧情人有联系的手机舍不得扔,真是深情——哎哎哎我开车呢你干嘛刘小别你要干嘛我提醒你我是司机——”

刘小别收回手,声音又平静又冷,“以后别提了。”

袁柏清噤声,用眼角余光偷偷打量他,像是这车里还有第三个人似的压低了声音,“这是动真心了啊?”

“关你屁事!”刘小别动了火,“你不非得提这事能死怎么着?”

“行行行我不提我不提。刘大爷你别气。”袁柏清连忙道,“刘大爷英俊潇洒哪儿不能再遇一春啊别为这种事伤心……”

他看着刘小别越来越难看的脸色,终于闭了嘴。

刘小别沉默地转过头看窗外,故作看风景。

天色还没完全暗下去,像海水似的泛着深蓝。草场远处的天空有一层渐变的过渡色,很浅,仿佛发着光,往下成了一片淡淡的玫瑰色,宁静而浪漫。他看见稀薄的云层也泛着光,被风牵扯着流动,光芒变幻,像要被吞没。

他说不清楚,他喜欢流云,喜欢了很久,但是也没到要生要死,非谁不可的程度,不上游戏的时候也只是偶尔才想起她。

可是等她真的像流云一样要走了,他却突然慌张到不知所措起来。

 

-tbc-


*又名《别哥误会很大》

*还名《小卢套路很深》

评论(12)
热度(45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爱buff | Powered by LOFTER